腓腓磕糖不良会

抄袭可耻

西辞:

踩别人肩膀上就要做好摔下去的准备。

人让你踩了么你就上脚?!摔死你活该!

maxilla:

转发前我有仔细读过两篇文,从未主观臆断。


找出相同,而不是一味强调不同,才是调色盘宗旨所在。


清清楚楚,一目了然。


文有魂骨,你我亦然。

。。。:

《刹那的乌托邦》与《无间桃源》调色盘对比

调色盘制作者是一位不看rps也不认识 @朱火机 或 @意难平江 其中任何一方的路人,未免引不必要的纷争,所以请我帮忙用小号代发。

在此放出调色盘作者的看法:

1、除了经典句“带我走”,没有太多词句的雷同,无怪于一些年轻的小读者无从判断;

2、一篇15000字不到的文章,撞1个2个梗真的无所谓,但一连撞了13处,而且都能在最近发表的特定一篇文中找到对应,个人觉得,融梗嫌疑非常大;

3、有的姑娘说这些都是常见梗。个人觉得入戏与角色剥离并不常见,就算有,表达也不会如这两篇这样相似。一定要说很常见的同学,请列出具体文章与链接,以便深入讨论。

4、《无间》一文,有自己创新的部分,但是几乎所有的亮点,都集中在与《乌托邦》一文重合的部分了,这也是为什么通篇看下来,摆脱不了《乌托邦》影子的原因。

5、因为要做调色盘,两篇文我都反复读了很多遍。我承认它们的确是不相似的,差距很大,更像一篇不怎么成熟的模仿与致敬。

6、文和故事,有骨有魂,对待你喜欢过的作者,请别那么残忍。

7、不下结论,看到这里的人,可以自己评断。

8、最先退却的,为什么反而是底线高的群体呢?


不用好奇这个小号皮下是谁,仅仅只是帮忙代发,不会对此贴做任何回应。

皮下不对抄袭与否做结论定义,但看到无间桃源作者确实也认可了借鉴,但借鉴未提明来源,下笔时已经知道借鉴却仍然没有选择更为爱惜自己的做法,不得不说会起矛盾与纷争,是否也应该在自己身上找一下原因?原创者应当有其自傲,不该轻易放低。

言辞激烈、语意嘲讽争辩的各位也应当更加理智一些,无论是作者还是读者,希望各位不要再浪费时间在这些无谓的争辩上。

最后希望各位有一定粉丝基础的太太也不要转载此贴了,每件事情都该有结束散场的时候,再见。

评论

热度(56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